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按照市政府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我县结合自身实际,于5月14日和5月20日开展第十六届政务公开日活动,各乡镇区、各部门踊跃参加。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活动主题,通过部门访谈、热线办理、展板宣传、大屏幕宣传等方式,解读助企纾困重要政策、宣传坚持依法行政工作。本次“政务公开日”活动圆满完成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高度重视,精心筹划部署

在接到市政府办公室相关活动通知后,我县政府办公室立即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本县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并下发公文,要求全县各乡镇区、各部门严格按照政务公开活动日标准,统筹安排,开展活动。5月15日,县委常委、副县长付天财同志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发表《坚持依法行政 建设法治政府 深化政务公开》署名文章,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动员及部署。

二、积极参与,创新活动形式

(一)群众难题我来答。“12345”综合服务平台邀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专家现场办理群众诉求,办理疫情防控政策、学生复课、产品质量等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16件,已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

(二)重要工作部门谈。县政府办公室邀请县人社局、司法局、教育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个部门相关领域专家,围绕落实落细各项稳增长举措、制定助企纾困重要政策、坚持依法行政相关工作。以“电视访谈”形式开展了五期专题活动,宣传政府工作,解读防控政策,回应社会关切。访谈内容已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单位、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利用电视节目、政务新媒体、手机短信、条幅、宣传板、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宣传活动内容。

三、注重实效,巩固活动成果

通过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落实落细各项稳增长举措、制定助企纾困重要政策、坚持依法行政相关工作。为群众解答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用政务公开架起了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同时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需要与时俱进的系统性、长期性工程,只有持续推动转变执政理念,大胆创新举措,释放政务公开的积极作用,促使群众“无障碍”获知政务信息,才能使政务公开工作更接地气、更合民意,才能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在汇聚众智、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解决问题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