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台安县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台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根据《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鞍政办明电〔2022〕2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下发了《台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县政府部门及各镇街道按照通知要求开展活动。活动主题是: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活动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线下活动开展情况

活动日期间,县营商局在单位门前组织服务大厅各窗口单位开展活动,通过电子展示屏、宣传展示板、发放办事指南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重点对来台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对办事人员发放了《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100个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等资料,提高办事群众对两个《条例》的知晓率及政务服务事项、范围、承诺、依据、时限、流程等内容,并现场解答疑难问题。

县政府各部门、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社区村屯共悬挂宣传标语77个,同时在本单位LED显示屏播放了活动主题标语、重要文件解读及办事指南等信息。

二、线上活动开展情况

1、5月17日,在《台安县报》上刊登代县长署名文章《以高质量政务公开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台安发布”微信公众号权威发布。

2、截至5月20日,各相关部门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各官方新媒体上发布各类信息18条。如:县公安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行政决策大家看”栏目发布《台安县公安局出台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12条措施》;县司法局通过在县政府门户网站“重要工作部门谈”栏目参加访谈活动;县营商局、县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在本单位新媒体上发布政务公开日活动信息。

 

台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