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防控动态
李乐成在铁岭市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从实从细确保应考尽考安全平稳
信息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

2022年高考在即。5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来到铁岭市,就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应急准备和服务保障、扎实做好高考各项组织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在铁岭市招生考试办公室,李乐成听取地方高考组织准备工作汇报,以视频连线形式查看高考重点部位准备情况,详细了解试卷运送、保管、保密和备用考场、医院隔离考场设置等情况。李乐成说,高考事关国计民生,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紧盯重点环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高考组织和防疫各项措施,用心用情、公平公正为考生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应考尽考、安全平稳。

来到铁岭市高级中学考点,李乐成实地察看考生入场体温检测、防疫物资储备、考场视频监控、听力考试试播、考场布置和模拟隔离考场设置等情况,对学校的周密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考务工作者表示问候,向广大考生和家长表达美好祝愿。李乐成强调,保证考生顺利应考,关键是科学精准落实各项措施,按规定频次规范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他叮嘱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协同协力、用心用情、从实从细,为考生特别是残疾等困难考生提供便利,确保高考全过程平稳顺利。

副省长王明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