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注入金融活水 为企业发展护航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

市金融发展局主动担当作为,引领全市金融机构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迅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4月初,我市一家企业尚需偿还各类融资借款本息,加之防疫费用和人工成本等刚性支出,资金缺口较大。市金融发展局立即协调银行,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给予贷款展期等优惠政策,并提供降低贷款利率等方面的支持,大幅减轻企业负担,确保企业正常运转。

市金融发展局秉持“为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为企业战疫保驾护航”的发展理念,与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共同组建金融组工作专班,要求各银行机构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的支持力度,全力化解因疫情导致企业停摆、工人失业等社会风险,确保各项助企惠民工作顺利进行,各项指标如期完成。

鞍山农商银行全面摸排存量到期贷款,对受到疫情影响正常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3月以来,已为客户办理转贷贷款近百笔,累计转贷金额近4000万元。

海城农商银行积极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以整村授信为抓手,切实解决“贷款难、门槛高”的问题,全面保障农户的便捷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共建档90805户,投放贷款 4345.9万元。以创新产品为抓手,向急需金融支持的农业重点领域倾斜,发放农村流转土地贷款1.257亿元。通过“银税、银担、银保”等方式开展小微企业营销工作,新增贷款投放4.55亿元。

面对疫情,锦州银行鞍山分行主动作为,一季度累计投放普惠贷款26笔2886.6万元,最大程度支持小微企业经济恢复,同时对临时遇到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主动通过调整还款计划、续作业务等方式为企业减费让利。

工行鞍山分行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为重点物资保障及民生类小微企业共计124户发放贷款近2.5亿元,用“有速度、有温度、有广度”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抗击疫情。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市金融局组织全市金融领域上下同心,充分利用国家新的金融政策,主动倾斜信贷资源,畅通对接渠道,优化金融服务,助力鞍山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