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防控动态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

6月2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部署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和综合防控能力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端午假期人员流动聚集增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懈怠。要坚持宜静不宜动、宜散不宜聚,重点筛查和常态化检测并行,早发现、早处置,严防疫情反弹。

会议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闭环管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坚持“七合一”排查管控,盯住“四个哨点”,严防国内风险地区疫情输入;坚持“四早”原则,分级分类开展核酸检测,全面排查整顿检测机构,构建以核酸检测为支撑的“早发现”机制,一旦发现疫情迅速“围住、捞干、扑灭”;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落实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备足备齐防控人力物资,加快形成强大的筛查、隔离和组织动员能力;坚持指挥体系24小时运转,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

副省长陈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