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开始新一轮全面征集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

18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新一轮全面征集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正式开始。

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比较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保就业稳增长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提供不间断服务。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与省内外106所高校搭建的“鞍山校地联合促进就业平台”已正式启动。平台汇集清华大学、重庆大学等30余所省外高校以及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70余所省内本专科院校,致力于建立一个高效互动、精准对接的桥梁纽带,吸引更多优秀的高校毕业生留鞍回鞍来鞍工作。

市人社局诚邀全市各用人单位,敞开胸怀,广纳贤才,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为自身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市人社局将对征集上来的岗位信息,按产业、行业类别和专业、岗位需求分类汇总,第一时间动态推送给“鞍山校地联合促进就业平台”的106所高校,为广大用人单位搭建招才通道,实现精准供需对接。

同时,对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企业,将给予惠企政策。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对招用毕业年度或毕业5年内登记失业的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单位(含社会组织),按其为毕业生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不超过12个月的社会保险补贴;青年就业见习补贴。生活费补贴: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费由财政承担2/3(以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为补贴上限);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补贴300—500元/人;指导管理费100元/人;一次性扩岗补助。2022年底前,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按照每人15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征集联系电话:

市人就中心人力资源市场部:0412-8523461

市人就中心毕业生就业服务部:0412-554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