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

鞍山教育添荣光!千山区获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区

信息来源:鞍山发布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4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鞍山市千山区获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区,23日,已经顺利通过了省级评估验收。这一荣誉含金量非常高,全国仅有135个。

记者了解到,为扎实有效推进全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评估验收规划目标的实现,促进教育公平,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在进行申报材料及前置条件审核基础上,于6月20日至23日,由8人组成实地核查组,对鞍山市千山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实地核查。

此次共核查学校10所,其中小学教学点1所、小学5所、一贯制学校4所;推门听课16节;实地查访了千山区编制、发改、财政、人社等部门,调阅核查了相关文件资料、数据,通过专用网络平台和随机问卷调查36名学生、5名家长、25名教师和4位校长,进一步了解了当地群众的意见。经核查,千山区指标均可达到国家规定标准,顺利通过了验收。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千山区将更加珍惜这份荣誉,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义务教育办学质量。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探索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有效途径,努力构建适合每个学生成长的课程体系,提高综合素养,实现从育分向育人转变。坚持德育为先,把五项德育内容、六大育人途径融入教育全过程。落实中央关于美育、体育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体育艺术“2+1”工程,通过比赛展演、艺术节、校园文化活动等,强化体育美育。加强劳动教育,结合地域特点,研究家乡文化,扎根千山大地,办出有千山特色的劳动教育。 

0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