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度汛保畅通 主城区36000余座井逐个清淘

27日,我市遭遇大雨。作为城市防洪排涝的重要基础设施,排水系统是否畅通直接关系着全市的防汛工作。6月之前,市住建局与市城市建设发展中心及时部署防汛工作,市排水公司提前对路上井进行清淘,确保管网循环畅通。

28日,天气阴沉,小雨中,作业人员在铁西区兴盛路上对雨水井进行再次清淘作业。掀井盖、清淘、运输清淘物,作业人员配合默契,很快将两个井清淘完毕。而这样的工作每年汛期来临前,都要循环多遍。我市主要城区内共有23000座雨水井、13000余座检查井。经过一冬的沉积,雨水井和检查井内积存了大量的沉积物,要保证它们的畅通,清淘必须快速、多次,赶在汛期雨多前确保它们的畅通,城市排水才能顺畅。

今年4月1日起,我市按照清淘计划,城建部门每天投入150余名专业清淘养护人员,出动清淘车、吸污车、高压射水管线疏通车共30余辆,对全市的雨水井、检查井进行全面清理疏通。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一遍清淘工作。

目前我市已经进入汛期,市排水公司等住建相关部门将按计划对全市管网继续进行循环清淘养护,按照职责分工出动防汛人员、车辆、设备对分管区域进行严防死守,坚持24小时值班,针对重点区域派专人值守,做到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排查,力争平稳度汛,保障全市交通畅通、市民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