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

【“四结对”在行动】结对精准帮扶 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困扰岫岩岭沟乡孤家村黄冈组20户村民多年的出行难问题终于得到解决。由市总工会出资建设的水泥硬化路面顺利建成完工,彻底解决了当地村民的出行问题。

年初,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在孤家村开展工作调研期间,了解到该村交通基础设施落后,黄冈组至今还没有水泥路面的实际情况。市总工会党组对此高度重视,经实地查勘后,将其列为今年重点帮扶项目,与乡政府和村委会共同签订了帮扶协议,并专门下拨1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为了确保这项民心工程如期完工,市总工会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驻村工作队组织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建设,在最短的时间内竣工,20户村民再也不用担心出门“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

市总工会认真贯彻市委有关工作安排,多次到结对帮扶的孤家村进行实地工作调研,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先后选派三批驻村工作队,通过对村基础设施实施项目制帮扶、加强村部建设等系列精准帮扶举措,加速推进乡村振兴,累计投入资金50余万元用于建设村委党员活动室和村民职工之家、安装广播站、修建漫水桥、修缮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