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

【抓发展 促振兴】第六届鞍山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日,经过五个工作日的公示期后,第六届鞍山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市的120个参赛项目最终角逐出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六大领域36个奖项。按照赛事规则,依据市赛参赛项目比例,我市将推荐包括获奖项目在内的48个项目参加今年辽宁省创新创业大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六大领域的成长组和初创组比赛全部完成,共有36个项目获奖,包括初创企业组6个,成长企业组30个。其中鞍山宏源环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分布式绿色自备能源系统”等7个项目获一等奖;辽宁荣信兴业智能电气有限公司的“绿氢变流器关键技术研究”等12个项目获二等奖;鞍山杏林睿光科技有限公司的“堆栈泵浦千兆瓦高能量激光器”等17个项目获三等奖。

从本届鞍山赛事来看,大赛有效报名120家企业,总数位列全省第二。其中成长组企业106家,初创组企业14家。成长组企业占参赛企业的88%,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三个领域的项目占参赛项目的62.5%,生物医药、新能源两个领域参赛项目较去年有所增长。通过比赛,一些成长性好的企业、项目、产品脱颖而出,这体现了我市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大赛也挖掘出一批初创期的优秀企业,可以充实到科技型企业培育库,发挥双创驱动作用,赋能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