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

开通绿色通道 打通服务人才“最后一公里”

信息来源:鞍山发布发布时间:2022-08-14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良好氛围,打通服务人才的“最后一公里”,日前,鞍山市教育局为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开通“绿色通道”,现场办公,有效推动我市人才政策落地兑现。

据了解,日前市教育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度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协调会”。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市委组织部、铁东区教育局及高新区教育办相关负责人以及17位我市新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参加了此次会议。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办公,圆满完成我市2022年度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事宜。

据了解,我市高层次人才经认定后可获颁钢都英才卡,钢都英才卡是我市服务高层次人才、方便高层次人才在鞍工作和生活定制的VIP服务绿卡。高层次人才可享受子女就学择校待遇,具体内容为每年高层次人才可向市人才办提出申请,市人才办根据人才意愿,协调相关单位为高层次人才子女办理自主选择初中、小学、幼儿园各一次的人才政策待遇。

据了解,市教育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服务工作,采取多种措施保证市委、市政府关于人才若干政策的落地实施,打通服务人才“最后一公里”,为高层次人才助力鞍山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子女就学入园问题也是他们关心和关注的问题,给他们提供最优最快的子女就学择校方式,可以让他们心无旁骛地专心工作,同时营造全社会惜才、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