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

我市首家校园“智慧食堂”全面启用

信息来源:鞍山发布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不用纠结吃啥,一刷脸,你的专属菜单就出来了,后厨立即配餐,一分钟之内,热乎乎的餐食就送到面前……16日记者获悉,“智慧食堂”目前已在鞍山三中全校范围内启用。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鞍山三中实施封闭管理,如何解决送餐车进不来的问题呢?学校先后派总务科人员到沈阳学校考察取经,最终决定引入“智慧食堂”。据了解,“智慧食堂”是基于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为校园量身打造的智能管理系统,家长每周日通过手机端给孩子选定下一周的配餐食谱,孩子只需要刷脸就可以完成点餐、付款等一系列操作。后厨可以通过预定信息,实现进货及制作的精准管理,一方面保证了供餐品质,同时节约了用工数量、降低经营成本、提升管理绩效。校园食堂更像商超餐饮中心,不再提供单一的几荤几素的盒饭,而是实现了麻辣烫、汉堡、薯条、锡纸粉、牛肉面、比萨饼等多种组合。学生只要一刷脸,对应的专属菜单便出来了,后厨人员立即配餐,不到一分钟,一份热乎乎的配餐就送到了学生面前。“智慧食堂”解决了长久以来困扰师生及家长的孩子午饭营养健康均衡等问题。今年暑假,鞍山三中继续改善学生就餐环境,更换了所有餐桌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