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

王忠昆主持并讲话

29日,在收视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周调度会议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动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忠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开学季、中秋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性大,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排查、快速排查,做好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排查工作,加密排查报告频次,进一步强化“三公(工)”协同联动,快速完成协查人员核酸采样工作,形成闭环校验的工作流程,强化各环节的工作衔接,确保衔接紧密、职责明确、管控迅速。要严防输入,突出抓好“三站一场”等入鞍通道服务管理,严格查验“一卡一证明”,并进行一次免费的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持续开展社会面常态化精准防控,做好区域核酸轮检,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严格落实宾馆、酒店、商超、洗浴等人员密集场所扫码、验证、测温等措施,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认真细致做好开学前核酸检测、行程上报、环境消杀等各项准备工作。要迅速激活市县两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统筹做好人员、物资等准备工作,扎实做好隔离宾馆、方舱医院、定点医院等储备,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追、管”等全环节流程,全力提高隔离管控、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等方面能力,落实集中办公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项能力符合应急应战要求。

市领导李宏振、张彦琳、祁焱、施光磊、周英秋,市政府秘书长刘广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