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平稳有序!辽科大开启线上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鞍山全媒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

 

31日,记者获悉,随着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的到来,辽宁科技大学线上开学第一课平稳开启。

据了解,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全校共有232名教师、190门课程线上授课。经过前期的周密部署以及充分准备,学校新学期第一课教学平稳,任课教师均已按照新学期教学安排按时到位,备课内容详实充分,授课状态积极热情,教学方法灵活,教学效果较好,学生在课堂上积极与任课老师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全校师生在学期初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学习、工作热情。

对于线上教学,辽宁科技大学要求教师要加强学生过程性评价管理,加大平时过程性考核力度,让学生更自觉地参与到线上教学活动中来,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要将教书与育人结合起来,教师要精心设计教学过程,着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求做好教学平台的使用和推广工作,授课教师要善于改进在线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在教学研究、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平稳有序进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