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

王忠昆主持并讲话

8月31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岫岩召开视频调度会议,专题调度岫岩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忠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迅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入鞍通道管理服务,严格执行“扫码查验”和“落地即检”要求,全面做好来返人员风险排查,坚决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精准细致开展流调溯源,强化“三公(工)”协同联动,保证流调人员力量,突出“快”、突出“净”,迅速圈住、封牢、筛净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以最快速度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对重点乡镇、重点村屯、重点场所进行扩面管控,严格落实相关管控要求,对岫岩全县进行临时静态管理,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要组织好区域核酸筛查,快速完成“采、送、检、报、追、管”全流程,实行敲门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强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加密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扫码、验证、测温等措施。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保障房间数量,做好被隔离人员服务保障。要加强物资保障,确保各类应急物资供给充足、有序发放、配置有效。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建立岫岩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各工作专班强化协调联动,加强督导检查,实时跟踪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议当天,王忠昆到岫岩相关点位,实地查看了封控区、管控区的人员管控、流调开展、区域封控、核酸检测等具体情况,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排查管控、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市领导李宏振、张彦琳、祁焱、施光磊、周英秋、孙平、姜乃东,市政府秘书长刘广新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