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点面结合做好核酸检测保障居民健康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

8月30日一大早,立山区沙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长唐丹妮熟练地穿戴好专业防护服 ,乘专车穿梭于辖区街巷,开始了一天的“登楼梯”入户核酸采集工作。入户采集对象都是外地返鞍人员,这些居民返鞍后向社区报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对接沙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上就会被列入入户采集名单,由核酸检测人员进行入户采集。当日,共入户采集30余人次。

据唐丹妮介绍,沙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辖区居民的公共卫生工作,全体医护人员在保证有序开展各项公共卫生工作的同时,始终执着坚守防疫一线,和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携手把好疫情防控关口。沙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主动承担起辖区内8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对域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返鞍人员提供上门入户核酸采集服务。沙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团队还和基层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承担起常态化管理下的核酸检测任务,为辖区内4万多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