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市防指岫岩前线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

王忠昆主持并讲话

2日晚,市防指岫岩前方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岫岩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各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对岫岩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忠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岫岩本轮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强化各工作组、各部门间的协同作战、联合应战,正视问题、查补漏洞,坚决打赢岫岩疫情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应急状态下的各项工作机制,确保防疫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核酸检测工作,统筹调度好全县检测力量,做好采、送、检、报等各环节的衔接工作,抢时间、争效率、保质量,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撑和保障。要对流调溯源工作再强化,加快流调、扩面流调、精准流调,建立形成数据闭合、首尾校验的工作机制。要对社会面管控再加严,对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安排专人专职值守,对社会面进行全面巡视检查,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让全县彻底静下来,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持续做好保供、保医、保城市运行等工作,制定企业物流运输工作方案,确保正常生产生活不受影响,让群众和企业满意放心。

会议要求,要科学调度防疫相关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指挥部工作体系,各级指挥长要切实发挥作用、担起责任,亲自调度、现场指挥,做到市县联动、上下衔接、形成合力。要规范开展防疫相关工作,做到核酸采样规范、隔离转运规范、隔离宾馆管理规范、垃圾清运规范,形成闭合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对涉疫违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宣传发动,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配合防疫工作开展。要突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打赢岫岩疫情歼灭战中展现责任担当。

市领导周英秋、姜乃东,市政府秘书长刘广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