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

岫岩的疫情牵动全市人民的心,连日来,我市集中力量,全力打赢岫岩疫情歼灭战。此轮疫情再次提醒我们,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必须时刻保持清醒,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防疫情、保安全、保稳定、保运行各项工作。

从严,就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把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要始终高度警醒、高度负责,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对违反防控规定,或在落实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要及时纠正,严肃处理。

从细,就是进一步细化举措,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覆盖,不留死角、盲区,做到防在先、早发现、快处置。在加强域外来返人员管理、核酸筛查、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重点场所管理等方面,都要坚持细致再细致,不放过每一个细小环节,不能有丝毫疏忽大意。

从实,就是进一步提高效率,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最实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要在疫情防控中锤炼“硬”的作风,磨炼“实”的品质,聚焦工作目标,全力抓落实、保成效。疫情防控,关键要“快”,发现越早,处置越快,越能赢得主动。要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在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中体现应有的执行效率、协同效率。

疫情防控不仅是意志的较量,也是行动力、执行力的比拼。我们要在做好其他县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迅速打赢岫岩疫情歼灭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