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开展“九小场所”专项检查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筑牢我市疫情防控安全防线,17日,市疫情防控督察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药店、餐厅、洗浴场所、超市、校外培训机构等经营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每到一处,督察组都详细查看各经营场所是否按照要求在入口处张贴“易鞍码”,市民进入经营场所是否佩戴口罩,经营者是否查验进店顾客“易鞍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情况。并积极向各商铺经营者宣传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叮嘱商家店铺要克服麻痹思想,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引导顾客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此次督导检查发现,多数“九小场所”都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佩戴口罩,顾客进店扫码,查验“行程卡”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但仍有个别商户心存侥幸,进店顾客未佩戴口罩,对进店顾客存在漏扫漏检现象,督察组对其予以警告,并要求其立即整改。

据市疫情防控督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将继续对城区“九小场所”落实扫码验证等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对于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场所将采取曝光、关停等措施,切实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