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

王忠昆主持并讲话

8日,在收视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周调度会议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忠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坚决有力措施迅速扑灭疫情,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盯紧盯牢重要环节关口,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坚决做到“主动防”,严格落实落地即检要求,加强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鞍人员的检测、管控工作,切实守牢入鞍防线。二要坚决做到“早发现”,进一步做好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提前部署、有力组织,发挥基层基础作用,确保群众全员参与、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加强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分类建立清单,逐人进行比对,确保一人不少、一次不落。三要坚决做好“主动检”,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查码验证等措施要求,以严格督查倒逼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四要坚决做到“快处置”,落实“四同步、五联动”要求,一旦出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同步开展工作。五要进一步“强能力”,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保障隔离宾馆和物资储备,确保随时满足应急状态需求。六要进一步“强服务”,保证正常生产生活不受影响,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让服务更周到细致有温度。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倡导群众婚事缓办、丧事简办,非必要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自觉服从和主动配合防控安排,真正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态势。

当天,王忠昆还先后来到海城市牛庄镇、西四镇、中小镇、西柳镇,就风险地区隔离管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垃圾处理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强调要坚决把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和安排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全面做好省疫情防控督导组提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阻断疫情传播。同时,王忠昆还看望慰问了防疫一线和流调溯源工作人员,叮嘱他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加强个人防护,注重劳逸结合,为防疫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市领导李宏振、张彦琳、祁焱、施光磊、周英秋、孙平、姜乃东,市政府秘书长刘广新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