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

王忠昆主持并讲话

23日、24日,我市连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省防指工作要求,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忠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输入反弹风险时刻存在,容不得丝毫放松和大意。全市上下要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不动摇,继续保持严防死守的态势,切实做到思想上不麻痹、应急状态不放松、措施举措落到位、督导检查常态化,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屏障,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报备、查卡验证、落地即检、落地即管要求,实行“责任人制度”,坚决守住入鞍防线。二要进一步加严社会面管控,加强小区、社区、村屯管理,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市场主体、企事业单位等地扫码查卡验证、规范佩戴口罩等要求,强化医院、学校、养老院等场所管理,加大人员值守和检查力度,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三要进一步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服务,打造系统、闭环的管理服务流程,做到管理严格规范、服务周到细致。四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工作,科学、有序、高效组织检测,加强对检测人员的业务培训,强化大数据比对,不断提高检测效率和质量,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五要进一步提高应急保供能力,完善应急状态下的保供、就医、垃圾处理体系,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六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七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严厉打击并曝光涉疫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专班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到位,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