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严把“外防输入”关 守好鞍山西大门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

25日上午,在鞍山经济开发区达道湾高速公路口,写有“鞍山临检”的车辆停车棚从很远处就能看到。在停车棚下,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对入鞍车辆进行扫码、测温以及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现场负责人、经开区住建办副主任徐骁介绍,车辆人员在进入鞍山前,先要在易鞍码上进行来(返)鞍报备,进入鞍山后通过工作人员手中的易鞍码进行登记,并且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行程码。随后车辆进入等待区,人员进行落地核酸检测。针对重点关注地区返鞍的车辆人员,需要与属地社区进行联系,属地社区派转运车辆来对接,随后进行相关的防控措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高速路口虽然车流量较大,但始终井然有序,车辆和人员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流程和要求进行有序查验。据徐骁介绍,最近一段时间,鞍山车流量人流量有所增加,每日车流量可到7000至8000车次,人流量在8000到10000人次。为了更好地服务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经开区在高速路疫情防控服务站配备70多名工作人员,有来自管委会的机关工作者,有安保服务人员、医护人员以及公安人员。所有防疫工作者实行三班倒,24小时值守在高速路口。

徐骁说:“我们服务在高速路口的工作人员很辛苦,但大家深知‘外防输入’的重要性,我们都坚定信心,一定要守好鞍山的西大门,为鞍山市民守住疫情防线,保卫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