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

290万元!鞍山实质性产学研联盟获省级资金支持

信息来源:鞍山全媒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日前,在省科技厅对2021年度全省200个典型实质性产学研联盟的运行评估中,我市入库的省级典型联盟全部通过评估,获得优秀和较好以上联盟数量仅次于沈阳、大连,位居全省第三,共获省级后补助资金支持290万元。

据介绍,2021年,全省首次开展实质性产学研联盟组建工作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积极围绕统筹做好“三篇大文章”和“12+4”产业发展布局,大力推进企业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建设工作,在提高我市创新链整体效能、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高集成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应用效率、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过省级评估,我市入库的9家省级典型联盟全部通过。其中,辽宁希思腾科智慧物联产学研联盟、辽宁紫竹高科智能桩工设备研发与应用产学研联盟、辽宁鞍钢实业冶金机械产学研联盟、辽宁海城现代菱镁生产加工设备产学研联盟、辽宁海华科技高端装备用高性能润滑脂产学研联盟、辽宁七彩化学精细化工新材料产学研联盟被评价为优秀和较好,共获得省级后补助资金支持290万元。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入库省级典型实质性产学研联盟23家,备案省级技术能力提升类联盟38个。各联盟积极发挥“盟主”企业的引领作用,激发成员单位的创新活力,形成了以联盟争取项目、以项目激励创新、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