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

我市前10个月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保持增长态势

信息来源:鞍山发布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1-10月,我市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现167.6亿元,同比增长6.4%,位居全省第三位。

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提升消费市场活力,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压力,我市通过发放消费券、举办车展、开展节日促销等活动,政企同步发力,促消费政策成效持续显现。统计数字显示:我市乡村消费市场活跃。随着乡村商贸体系的不断健全,市场环境不断完善,乡村市场活力不断提升。1-10月,乡村消费市场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8.7%,增速比城镇消费市场高22.4个百分点。    

从销售商品类别看,基础生活类商品零售保持较快增速。1-10月,限额以上单位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中西药品类、日用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37.9%、21.4%和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