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

王忠昆主持并讲话

24日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传达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各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防指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以快制快、科学精准,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坚定信心决心,保持警觉警醒,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进一步畅通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规范工作制度和操作流程,强化工作衔接和部门协同,确保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高效运转。要进一步抓实“防输入”工作,将域外来返人员前端落地检、中端快排查、末端精准服全链条紧密衔接,最大限度消除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风险。要进一步加固“防扩散”屏障,规范风险区域划定和管理,严格执行居家隔离与居家健康监测要求,切实阻断疫情传播。要进一步加快“清本底”步伐,对源头不清、链条不清、底数不清的涉疫地区,严格规范、同步连续、高质高效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确保以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要进一步规范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理,认真落实查码验证等防控要求,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要进一步用心用情做好封控隔离群众保医、保供服务,有效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确保不发生次生问题和负面舆情。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组织专人专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穿透检查、成果校验,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切实筑牢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