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

李乐成主持并讲话

11月29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部署,调度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有力遏制,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仍处于紧要时期、吃劲阶段。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不松劲、不懈怠,一以贯之、一鼓作气,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加大力度解决问题,思想要坚定、手势要明确、出手要果断、行动要迅速,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严而又严主动防、紧盯细查早发现、争分夺秒快处置,严格规范开展“落地检”“落地管”,精准做好高校、养老院等重点机构、场所疫情防控和各项保障,因时因势因事优化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紧高风险区拔点攻坚,不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心理疏导,多做暖心事、多说暖心话,更好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就医和生活保障,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地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着力稳工业、助企业,守底线、保安全,全力以赴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副省长陈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和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