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

王忠昆主持并讲话

11月30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调度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市防指最新工作要求,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忠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处于紧要时期、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贯彻“三个坚定不移”,认真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一以贯之、一鼓作气,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坚持“防输入、遏增量”,流程化、标准化、规范化开展查码验证、查验报备、“落地检”“落地管”等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坚持“快处置、清存量”,做深做实流调溯源,从快从速排查风险,按照“快封、快解”原则,抓实抓细抓紧高风险区拔点攻坚,尽快实现动态清零。要坚持“规范管、防变量”,因时因势因事优化防控措施,精准做好高校、养老院等重点机构、场所疫情防控和各项保障,规范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抗疫工作也是群众工作,抗疫胜利离不开群众的支持配合,站稳群众立场,加强宣传引导、心理疏导,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就医和生活保障,千方百计把群众关切回应好、把群众诉求解决好,赢得群众信任与支持。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