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

12月8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会议指出,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性减弱、疫苗接种普及,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常委会的要求,认真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对标对表细化完善相关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科学精准划分风险区域、落实高风险区“快封快解”;优化核酸检测、调整隔离方式;强化群众基本就医购药服务、社会正常运转和涉疫安全等保障;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摸底及分类管理;抓紧医疗资源储备;进一步优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个人防疫责任,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副省长陈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