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元旦以来已举办30场招聘会 保障企业用工推动一季度“开门红”
信息来源: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元旦以来,市人社局抢先抓早启动“春暖钢都·援企护航”13个就业专项行动,开通市县两级10部热线电话保障企业用工。截至2月16日,全市组织招聘会30场,为1782家次企业发布岗位信息28485个次;其中现场大型招聘会7场,达成就业意向3400余人次。全市2527家企业完成用工登记备案15516人,对比去年同期,呈现出企业开复工时间早和用工需求强劲两大态势,为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部署“春暖钢都·援企护航”13个专项活动。1月13日,市人社局印发《鞍山市春暖钢都·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行动(2.0版)》,在全市部署开展2023年度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13个专项行动,根据不同时间节点,各有主题、各有侧重、互相补充、贯穿全年。以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全力以赴开发就业岗位、搭好求职招聘服务平台,努力为市场主体和重点群体提供更加精准更加匹配的全方位个性化服务,切实维护鞍山就业大局稳定。

市县联动新春大型招聘会密集开展。随着2月4日“全球鞍山人”新春招聘会隆重启幕并取得广泛反响,我市市县两级新春就业大集系列招聘活动接续展开。2月2日,台安县举办2023年首场“春风行动”农民工专场招聘会;2月5日,高新区举办“百家名企千岗”新春大型线下招聘会;2月8日,铁西区举办零工对接服务专场招聘会;2月9日,岫岩县举办“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农民工专场招聘会;2月16日,经开区举办2023年重点企业用工招聘会。截至2月15日,全市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30场,为1782家次企业发布岗位信息28485个次;其中大型现场招聘会7场,3400余人(次)当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呈现出招聘会规模大、受关注度高、参会企业多的火爆景象。

10部热线全力保障企业用工。为了更精准服务企业,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开通10部用工热线电话,第一时间接听企业用工需求并及时发布。依托辽宁省人力资源市场官方网站,鞍山市人社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鞍山市人就中心公众号、抖音号,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公众号,构建省、市、县公共就业服务三级新媒体平台,不间断发布招聘会信息和企业岗位信息,形成市人力资源市场带动引领、各县(市)区市场协同发力、全市常态化不断线的保用工促就业服务格局,持续提升我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和效能。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实施“春暖辽沈·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行动,以13个专项行动为载体,为企业提振信心发展经济提供用工保障,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稳定和扩大就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