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月培训788人次!我市职业技能培训实现“开门红”

6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获悉,截至2月末,全市职业技能提升培训788人次,职业技能培训实现“开门红”。

为提高劳动者的技能水平,发挥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带动群众增收的作用,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职业能力开发培训部积极组织指导各县(市)区职业技能培训部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突出企业在职业技能培训中的主体地位,以大中型企业为重点,以点带面充分调动企业、职工参与培训的积极性。同时,加大培训政策宣传力度,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增强劳动者对职业理念、职业责任和职业使命的认识与理解,全面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并取得明显效果。

截至2月末,全市职业技能提升培训788人次,其中开展母婴护理、产妇催乳和病患护理免费职业技能培训224人,企业岗前培训86人,鞍山工装自控仪表有限公司开展中级钳工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29人,拨付培训补贴资金163万元。同比增速明显,实现2023年一季度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