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

王忠昆率队赴丹麦拜访丹佛斯集团总部

信息来源:鞍山市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6日,市委书记王忠昆赴丹麦森讷堡市拜访丹佛斯集团总部,参观考察丹佛斯数据中心、热源站及热回收系统、区域供热网及热泵系统、制冷空调生产线等,听取丹佛斯集团全领域业务介绍,与集团高层领导举行洽谈,双方就深化交流对接,加强项目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1018.png

王忠昆指出,鞍山当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工作部署,找准定位、明确任务、拿出措施,全力推进吸引外商投资24条举措落地见效,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全面开放,这为各类外资企业来鞍投资创造了良好机遇。长期以来,丹佛斯集团作为一家全球性跨国公司,技术领先、设备先进、配套齐全,与鞍山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丹佛斯(鞍山)控制阀有限公司在鞍建厂22年,是中国境内规模最大,品种、规格齐全的控制阀、换热机组及板式换热器的专业生产厂商,获评“辽宁省诚信企业”“辽宁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鞍山市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荣誉,产品远销海内外,企业持续保持良好发展。希望双方抢抓当前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王忠昆表示,目前,中国已经公布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路线图,鞍山将牢固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扎实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丹佛斯集团在相关领域处于先进行列,积累了丰富经验,希望能够高度关注鞍山发展,在智慧供热、余热回收、节能降碳等方面改造升级提出优化方案,聚焦新能源等领域谋划更多合作项目,助力鞍山高质量发展。鞍山将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丹佛斯集团等外资企业来鞍考察调研、投资布局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打造中外项目合作样板和典范。

101801.png

丹佛斯集团供热水路业务研发总监娜娜表示中国是丹佛斯第二故乡,感谢鞍山一直给予的支持。她说,能源有效利用是丹佛斯的重要竞争力,在世界包括在中国已取得多项成果,创造了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等许多成功案例,为碳中和作出了积极贡献。集团将在当前良好合作基础上,按照鞍山提出的工作目标,进一步融入当地产业链供应链,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促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在拜访丹佛斯集团总部前夕,王忠昆与丹佛斯集团区域能源技术总监阿特力、全球应用专家杨托森等进行洽谈,向对方推介后英集团和海城三鱼泵业有限公司,推动双方在产业上下游配套方面寻找合作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