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

“双鞍”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成果亮相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信息来源:鞍山发布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19.png

18日,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开幕。全国50家“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羽嘉工业互联网平台”、德邻陆港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及鞍山华泰管控一体化智能平台、“华泰云”焦化智能管控平台等“双鞍”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成果在大会上亮相。

101901.png

开幕当天,前来鞍钢集团展区参观、学习交流、对接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络绎不绝,大家纷纷将目光投向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羽嘉工业互联网平台”,了解该平台以“一基座五中台”构建覆盖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新制造服务体系,赋能鞍钢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等有关情况。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还现场邀请嘉宾体验“设备智慧AR巡检”功能,嘉宾通过AR智能头盔设备与远程的综合管理平台进行对接,实现多方视频通话。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还详细了解了德邻陆港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基于钢铁产业生态圈用户的差异化需求,自主打造的畅途、云仓、e钢、循环、化工、加工、资讯等十大产品集群情况。鞍山华泰则以实物、视频等生动形象方式,系统展示平台化设计、智能化生产、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等工业互联网应用新模式。

101902.png

鞍山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鞍山、鞍钢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推动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带动产业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推进新型工业化,培育新质生产力,加快数字鞍山建设,为鞍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101903.png

开幕式上,鞍钢集团还与中国广电、中兴通讯签署合作协议。

1019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