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以非常之力抓招引 以非常之举强平台 用项目建设为打赢攻坚之战提供坚实支撑

王忠昆吴开华孙慧芳严加军出席

 640.jpg

18日,辽宁省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在全省多地同时举行。市委书记王忠昆,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开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慧芳,市政协主席严加军等市领导在分会场中国鞍山国际食品商贸物流港项目开工现场出席会议。

据悉,预计一季度,全市开复工项目312个,总投资1185.7亿元,其中社会投资类项目218个、工业“四改”类项目35个、城建类项目59个。年初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昂扬斗志,狠抓推进落实,在全市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下一步,鞍山将对照全年开复工700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的目标,以非常之力抓实项目招引,以非常之举抓强项目平台,全力解决项目建设堵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按计划开工并有序实施,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坚实支撑。

 

640 (1).jpg

会后,中国鞍山国际食品商贸物流港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王忠昆、吴开华、孙慧芳、严加军为项目培土奠基。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项目地点位于四方台路南、建国大道东,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计划建设一站式全球食品加工及物流中心,主营欧洲、东南亚等地出产水果和农产品的加工、仓储、电商、展示和交易,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3亿元,解决就业800人。